暑夏

智者不入爱河 建设美丽中国

白日焰火

*大家好我来自割腿肉了(什么有冷圈?我立马一jio踏入!)

*写给一位朋友🤝

*校园设定,两个憨批谈恋爱的故事

*姐言🎊本章含少量喻史,就不打tag了

*文字混乱逻辑不通码字还慢,如有不妥也别骂我🙏🏻

*昨天在rps bot上看到有人投稿,i姐言真的太努力了瑞思拜👍🏻


1.

卢崛上一次见到赵礼杰的时候还是在高中毕业典礼上。


那时他们刚高考完,赵礼杰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致辞,并协助发放毕业证书。

好巧不巧,他们那一届只有一个人的姓名首字母排在卢崛前面,结果那个叫白家浩的小孩去参加紧急自招了没能到场,结果卢崛就成了第一个上台的人。

他的觉还没补够,半耷拉着脑袋,昏昏沉沉地听自己男朋友站在台上讲话。心里想着赵礼杰找哪个傻逼理发师捯饬的新发型,及不上自己漂染的黄毛十分之一好看。


学校的礼堂还没来得及翻新,百来人挤挤攮攘地塞在十几排姜黄色连体长座里。头顶老旧的电风扇咿呀呀地转,伴着窗外绿荫里响彻不停的蝉鸣。


卢崛被身边人推了一把才醒,用手腕抹了抹嘴角,去往讲台的路上还自己绊了一脚。


他的男朋友把毕业证书递给他,趁着领导没注意帮他理正折了一角的衣领。指尖发汗生凉,蜻蜓点水般蹭过他的锁骨,“卢崛同学,毕业快乐。”


夏天来了。



2.

卢崛的大学生活十分充实。他们综合性院校总是比其他专业性院校更热闹一些。每年各式各样的趣味性竞赛不少,大大小小的节日庆典也多,学院之间还时不时组织联谊,一派和乐融融。


每当他们班想不出节目时,卢崛总是被派出去打先锋的那一个。

他大抵是有那么几分音乐天赋在的。他们家有个叔叔上学时是情歌王子,还有的弹得一手好钢琴,甚至还有一位经过刻苦训练最终加入了业余的唢呐队。但他路走的有点偏,个人特长是吹口哨。

沪上有善口技者,就是说的卢崛。他在舞台剧上模仿过布谷鸟唱歌,为民族舞贡献过伴奏,还为一个立志将来搞rap的哥儿们打过b-box。


他们班文艺委员是个留着披肩发的小姑娘,笑起来脸鼓鼓的超级甜,除了卢崛本人以外谁都能看出来对他有意思。刚脱离家长老师管束的十七八岁正撞上思春期,大家对于尽快撮合班里一对乐见其成。更不要说卢崛那个憨批发色,但凡有个正常审美的人都不太可能接受。

卢崛虽然情感方面有点迟钝,但日子久了总算从别人的暧昧眼神中感觉到了。他几乎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在这之前他只谈过一次恋爱,事事赵礼杰都替他安顿好,加之当时原因种种又不好被人发现,所以恋爱关系一直很隐蔽。高中三年,可能只有教学楼通往停车棚那条长廊上的紫藤花知道。所以卢崛实在不知道如何委婉地拒绝这些所谓的好意。



3.

卢崛有个大他两级的室友,跟对象是异地恋,俩人每天都要在阳台上煲两个小时电话粥,每周都有固定时间lol连麦上分,场面一度十分激情。


卢崛发现这件事是因为有次临时调课回宿舍拿篮球,看到他室友正一秒五喷骂自家辅助是狗崽子,他探头一看发现辅助5-0-8,ad1-1-2,正要感同身受同仇敌忾地附和几句,就听电脑那边传来由于k头而十分愉悦的一声麦吻。

卢崛当时就懵了,心想这姑娘未免过于狂放,话说回来没想到你喻文波平时看起来正正经经,我求你双排你不屑一顾,竟然也做出带妹上分这种事。无耻!

“啧,”喻文波——他室友则一脸不耐烦,“拉倒吧你,我室友回来了,别吓着小孩。”转头又向卢崛道:“这我对象,小时候玩跳山羊把脑袋磕傻了,你体谅。”

那边立马反驳他:“我没有!你这个崽种少败坏我名声,赔钱!......谁磕过谁傻逼!”

卢崛看着立马投入到胡搅蛮缠的小学鸡战斗中的两个人,纳闷自己平时看到的高冷男神范的室友是不是错觉。


自从那次被卢崛撞破之后喻文波秀起来也不避讳了,于是他就知道了宿舍里囤成山的牛奶和考试月时不时的加餐来自史森明,摞在床头柜上好几套崭新的讲义和试题来自史森明,换季时必然寄到的风衣围巾鸭舌帽也来自史森明。


卢崛有次好奇问:“史森明天天想着你对你这么好,你给了什么让他对你如此死心塌地啊?”

喻文波:“给了我自己啊。”

卢崛:“?你在这跟我骚啥呢?”

喻文波:“其实也没有,就是我的工资卡都在他那边。(苦涩”

卢崛:“你是什么中年已婚男人吗......等等,你一学生哪来的工资?”

喻文波:“自己接点外快咯,一个月也就千把块吧。”

卢崛:(苦涩

可能学霸的生活就是这么多金且枯燥吧。



4.

鉴于暂时只能找到这么一个有恋爱经验的前辈,卢崛决定咨询一下喻文波如何才能摆脱困境。


喻文波:“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卢崛:“...你们系里起码三十个小姑娘排着队跟我要你电话号码,我过会儿告诉她们之后还要上诉给史森明。”

“...我错了好吧。”


最后也没讨论出结果,喻文波指出他唯一的出路是建议立刻出柜。




TBC



评论(2)

热度(41)